Ads

Sunday, October 28, 2018

Jonker 88 大宝小食(娘惹叻沙) @ Jonker Street, Malacca 马六甲 Melaka

来到马六甲,就一定不能错过Jonker Street,除了Jonker Street也一定不能错过来这里吃道地的美食。 今天我们来了就要吃很多人排队的叻沙, 一家当地著名的Nyonya Laksa 娘惹叻沙。 他在大宝小食(Jonker 88)位于鸡场街Jonker 中段,隔壁是个有一个大只佬的铜像。

这里是自助式的,也就是说要自己排队去点餐. 这里出名的有Cendol, 亚参叻沙 和Baba & Nyonya Laksa. 我们一部分的人去找位子,一部分的人去排队买食物。 这里桌子都很小个,很挤,人也超级多。好不容易找到位子才敢去买食物,不然就没地方吃东西了。


这就是Baba Laksa + Nyonya Laksa (RM10.50) 娘惹叻沙, 卖相跟咖喱差不多.没有咖喱那么红和油. 感觉比较偏甜,和浓浓的椰浆味. 我们有而外加了沙丁鱼肉(RM1.20)。 老板说好吃,我们就试试咯. 配料也蛮丰富,有虾.豆腐卜,腐竹,鱼丸等。

亚参叻沙(RM10.50),配料丰富跟刚才的叻沙差不多。汤汁就比较酸辣香浓,越吃越开胃。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份亚参叻沙。


这是炸鱼饼(RM10.80),我个人觉得稍微普通了一些。味道可以,也没有鱼腥味,可以试试。



最后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煎蕊Chendol, 普通的煎蕊Chendol是(RM7) 一碗, 有加榴莲的是(RM9)。


有吃榴莲的人也可以再次尝试一下榴莲煎蕊,味道浓郁,口齿留香,不喜欢榴莲味道人的可以选择普通煎蕊,味道比榴莲的稍甜。我觉得他没有太重榴莲味,一般的人是可以接受的,味道也很搭。


普通煎蕊就有非常浓稠且味道浓郁的马六甲糖 Gula Melaka , 有点太甜的感觉。可能那糖浆太浓绸了,感觉只在吃糖。对于我不太爱太甜的食物又怕肥的人,吃了实在很罪恶。但是马六甲真的天气太热了,来一碗冰冰冷冷的煎蕊,也算幸福也~

这里价钱都偏贵的,应该是做游客为主,但是也没办法,来到这里就是要吃一下,才算完整。食物是不错吃,只是地方小和拥挤,人流也太多,要吃的人就要有准备等位子的心态咯。总会轮到你的。

评分参考:(5颗 💗 为满分)

《个人评价》
食物: 💗💗💗💗 (越多💗越好吃, Max =5)
服务: 💗💗   (越多💗越好服务, Max =5)
人潮: 💗💗💗💗💗  (越多💗越好多人, Max =5)
价钱: 💗💗       (越多💗越贵吃, Max =5)
冷气: 有


Price per Pax 大概一个人头的价钱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💗 = ( < = RM10);
            💗💗 = ( < = RM 10-40),
        💗💗💗 = ( < = RM 40-60 )
    💗💗💗💗 = ( < = RM 60- 100 )

💗💗💗💗💗 = ( < = RM 100 ~ 200 或以上)

地址:88,Jalan Hang Jebat,75200 Melaka(鸡场街内,Geographer Café对面)。
营业时间:周二至周四和公共假期10:00-18:00:周五周六10:00-23:00,每周一休息。
电话 :019-397 566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Advertise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